如題,有讀者報告粉絲團以推廣的名義
將我的商業誌人設跟圖一一掃上去
而且圖還很大!

雖然是出自好意
但個人還是希望能把圖撤下來
如果是放我公佈在部落格上的圖沒問題
但商業誌就不行了
畢竟是有版權的,而大部分版權握在出版社手上
被發現的話可是要負法律責任的

而且真的喜歡我的作品的話,
還是希望各位用買書的方式來支持
更何況粉絲團這種作法已經讓很多人認為不用花錢買書,就可以伸手要圖

"因為粉絲團有掃圖上來,然後手邊沒書,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直接跟作者要原圖來COS"
這種事情,我會認為是根本沒看過作品內容
而是為了趕流行而COS的
我對COS的看法是:
買書→喜歡內容跟角色→COS

請各位別被對岸的作法給寵壞了
也請別認為有免費資源可以看是理所當然的事情

最後感謝各位支持與配合~






現在...仍處於商業誌地獄中...OTZ
我的小黑子女僕裝同人本...唉....




5/30補充
似乎有人抱持疑問
那是不是粉絲團就不能放圖了?
還是可以放的
就稍微說明一下許可範圍內的放圖規定吧
想放出版社網站上公佈的圖,像是封面等等,基於宣傳功效,我想是OK的
(能寫上作者繪者名跟出書日更好)
問過兩間出版社了,說只有封面的話沒問題
不過要注意
是"出版社公佈在網路上的圖"

如果想放我放在部落格裡的圖,那就更OK了

但是把書的內容掃上來是絕對不行的
因為交給出版社的圖已經有版權
把版權物掃上來散播出去,被出版社知道的話是很不得了的


這樣的說明應該比較請楚了
前面講的那麼多,總括一句話就是"千萬不要有"掃圖"的動作" 

希望大家當遵守規矩的好孩子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