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趕稿的關係
(暴走再不交稿就三個月沒出書了OTZ)
已經好幾天沒上網看留言
我是接到電話才知道有抄襲事件

因為看到留言那邊發生事情
所以跑去留言版訪客與朋友的網站看

黑詠的造型跟留言者的人物真的很像
連我都嚇一跳呢~

不過在此澄清
我是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才第一次拜訪那位作者的網站

至於黑詠的原形其實是幻聞的沙姆索
(抱歉我對這個正太小魔王就是念念不忘...)
至於一邊頭髮比較長的角色我也畫過不少次...
發表過的商業作品不只是沙姆索,沙耶也是
最近的角色就是利耶...

這件事發生其實心理蠻不好受的
沒抄襲還被冠上抄襲之名...
只是也沒想到在K島也有發言...

昨天晚上也收到不少親友的MSN關心
話說,你們都氣完了我還生氣的起來嗎(汗)
只能怪我見識淺薄
設計不夠突出,畫技也不好
才造成大家的困擾...
真的非常抱歉m(_ _)m

比較讓我在意的是PO上K島
K島的版規是:
  • 良好的討論風氣需要所有人共同維持,發表文章前請多考慮他人的感受,確定自己的發言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才按下[送出]鍵。
  • 《禁止》指名或影射之人身攻擊、與公眾利益無關之私事、道聽塗說的傳聞、與同人無關之討論、無意義筆戰、鬧版、酸文、釣魚、挑釁、謾罵等。

     
不過作者也道歉了
我也相信兩位不是故意的
道歉我也接受
沒吵起來是好事
以後有類似的事情想確認
麻煩在留言版發言討論就好了

所以請各位就不要再追究了
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吧







感覺很多人對商業誌有誤解...
所以以下是我混商業誌跟同人誌的感想
可以略過....(汗)




有人認為商業誌=墮落
不過跟同人誌比起來
個人在商業誌(這邊指小說)混的比較久
同人誌跟網站都是畫過商業誌之後才出來的
而且老實說
畫商業誌比同人誌難上許多...

對於商業誌的角色
雖然自己不是原作
但我對於我畫的角色也很有愛(大叔除外XD)
也是親手設計出來的,如同兒子女兒一般
並不會因為是商業誌的關係就隨便畫個角色給作者交差
否則何必把人設跟配件畫那麼仔細?

人物設計完也要先給作者過目
每次給作者看人設的時候都會很緊張
對於繪者而言,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就是"退稿"
要畫到符合作者的要求並不容易
因為這不像同人誌一樣想畫什麼就畫什麼

再來是風格
每次接到新作品都會很惶恐
雖然編輯說「我覺得這部作品跟你的圖很合,所以交給你」
不過還是很擔心,自己的圖真的跟這部作品很合嗎?
要怎樣達到作者、編輯與市場的要求是很困難的
做這行以來,都是貶>褒居多
這時就不能推託因為他們都不懂,而是要反省自己畫不好
別忘了走的是市場向

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畫商業誌?
因為跟同人誌比起來
商業誌的收入雖然不多但比較穩固
同人場上不是大手的話是很難養活自己的
而且並不是場場都生的出本子
尤其現在不是靠父母養
金錢方面得自己想辦法處理

每個人接商業稿的人感想不一樣
個人感覺是
商業誌承受的精神壓力比較大
所以每次畫到同人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
對不起,我覺得欺負大哥好HIGH 啊...OTZ

以上是個人小小的感想(汗)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